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这样调整饮食 有望把黑眼圈吃下去

2018年08月27日 11:28 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8月22日报道,英国专家介绍,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抗氧化剂的食物对消除黑眼圈有一定作用。调整饮食,摄入蓝莓、西红柿、西兰花、红辣椒和绿叶蔬菜等食物,可以减少黑眼圈。

  虽然很多人都喜欢享受夜生活,但是长此以往却不利于身体健康。睡眠时间小于5小时会影响健康,即使再好的遮瑕也难盖住黑眼圈。如果不得不熬夜,有什么办法去眼袋呢?

  专家介绍,有些人即使睡了8小时,依然会有黑眼圈。但是,调整饮食可以减少黑眼圈。英国皮肤基金会发言人、皮肤科医生Anton Alexandroff如是说:“黑眼圈非常常见,而且目前很难治疗。但是有迹象表明,消炎药和抗氧化剂对于某些患者是有效的。”他告诉媒体,尽管目前还没有强有力的临床研究支持,但是理论上,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抗氧化剂的食物确实对消除黑眼圈有一定作用,蓝莓、西红柿、西兰花、红辣椒和绿叶蔬菜等果蔬富含这些微量元素。

  尽管有人认为眼袋的形成是由于缺乏铁元素,但是Alexandroff表示,没有数据证明提升人体铁含量可以消除黑眼圈。不过,他补充道,摄入红肉、豆腐、扁豆等富含铁的食物可以让人精力充沛。

  英国著名营养学家Rhiannon Lamber表示,并没有一定能消除黑眼圈的“特效食物”,但是提升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比如说摄入上文提到的果蔬确实会有所帮助:“这些营养素可以抑制与衰老相关的自由基。每日三餐均衡摄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油性鱼类等必须脂肪以及不同的水果蔬菜有助于皮肤健康。”(庞雨湉 刘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