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县云集派出所破获一起流窜诈骗手机案

2018年08月30日 09:26 红网 

  原标题:衡南县:利用网上银行延时到账撤销付款 男子流窜诈骗被抓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8月29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程建铭)近日,衡南县公安局云集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流窜诈骗手机案,缴获诈骗手机2台,涉案金额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钟某华已被刑事拘留。

  自衡阳市公安机关集打斗争“夏秋攻势”行动开展以来,云集派出所加大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力度。8月15日,该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嫌诈骗手机犯罪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侦查,发现有盗窃前科的钟某华(男,42岁,衡阳市石鼓区向阳社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其曾于8月15日在云集镇、三塘镇两地作案,并驾驶租赁的汽车逃离。随即,民警进一步侦查后锁定其活动区域并布控。8月22日,民警获悉钟某华因诈骗手机未遂已被株洲茶陵警方抓获,立即前往将其押解回衡南县公安局。

  经审讯,钟某华供述其在衡阳市区、衡南县云集镇、车江镇、三塘镇及株洲茶陵县、攸县等地作案多起,都是利用手机网上银行延时2小时到账功能购买新手机,在营业厅内当面出示转账信息给营业员查看后将手机带走,在营业厅确认到账之前,又电话拨打建行客服,称其转账错误要求撤回,从而完成诈骗。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衡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有人向你展示通过手机银行付款或转账成功的页面后,请务必确认到账信息,因为有不法分子就利用平台延迟到账功能而后又联系客服取消的方式实施诈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