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身体这么虚?

2018年08月29日 09:59 人民网 

  “我们浪费自己的健康,去赢得个人的财富,然后又浪费自己的财富去重建自己的健康。”——《幸存者回忆录》

  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生活状态,他们在大城市里努力打拼、努力生活,却忽视了健康生活的好多细节。

  节食减肥、宅家打游戏、熬夜加班、化妆美发做美甲,不知不觉中透支掉自己的健康……

不择手段节食减肥

  减肥需采用科学的手段,而不可盲目。如果盲目地节食减肥,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给,就会影响身体机能,损害身体健康。另外,如果身体总是处于饥饿状态,还可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暴食一顿,最终陷入“节食-暴食-反弹”的恶性循环里。

宅家打游戏

  眼睛天天盯着手机电脑打游戏,会让眼睛变得干涩、疼痛,久而久之就容易影响视力。此外,如果久坐不动而不参加体育锻炼,也很容易造成疲劳、眩晕现象,引发肥胖与心脑血管疾病。如今,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病高发人群,很多都是年轻网虫。

熬夜加班狗

  为了事业上的成功,许多商业人士总是不知疲倦地彻夜工作,专家认为,不规律的睡眠习惯很容易使身体消耗得不到补充,容易使身体免疫力下降,还会令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内环境失调,影响肝脏、肠胃、心脏、肾脏等功能。

化妆美发做美甲

  时尚女孩都喜欢美发、美甲,而且每天出门必须要化一个精致的妆容。爱美本没错,但如果频繁美发、美甲,身体可能会吸入一些有毒化学物质,长期以往,毒素累积越来越多,对身体健康来讲是一种危害。

脚踩“恨天高”

  职场女性、办公室白领普遍都穿高跟鞋,一双高高的高跟鞋上脚后,会给人一种自信、大方、端庄的气质,但同时也威胁着人的身体健康。常年穿高跟鞋,容易令双脚骨骼变形、小腿肌肉萎缩等。

彻夜社交狂欢

  在这个时代里,人人都讲究社交,白天要勤奋工作,晚上还得与同事应酬、“放松”,殊不知,彻夜的狂欢非但不能把压力派遣出去,反而会令身体每况愈下,若经常如此透支身体,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抑郁。

  生活还要继续,再累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因为,年轻不是资本,健康才是,年轻也不是值得炫耀的谈资,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在病痛和死亡面前,年轻不堪一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