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一老爷子80大寿 家人这个做法出乎众人意料

2018年08月28日 15:10 红网 
鄢枚初老大爷80岁正生中餐在大堂内摆上几桌酒席,全是鄢大爷夫妇的嫡亲,尽管酒席简单朴素,但嫡亲们吃得津津有味。鄢枚初老大爷80岁正生中餐在大堂内摆上几桌酒席,全是鄢大爷夫妇的嫡亲,尽管酒席简单朴素,但嫡亲们吃得津津有味。

  红网时刻衡阳8月28日讯(通讯员 溪综 记者 周海波)8月24日是衡阳县溪江乡连防村池子塘组村民鄢枚初老大爷80岁正生,中餐在大堂内摆上几桌酒席,全是鄢大爷夫妇的嫡亲,尽管酒席简单朴素,但嫡亲们吃得津津有味。

  三天前,鄢大爷的三个儿子分别从广州、衡阳市赶回家,共商为父亲八十岁生日做酒席,兄弟们准备了10万元为父亲生日热热闹闹做大酒,消息传到了鄢大爷大儿子的同学庾文定耳中,作为连防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又是包组的村干部,庾文定特邀请鄢大爷的嫡亲陈运芳(本乡洪山村村会计)一道急忙来到鄢大爷家,做思想工作,要求全家响应乡村号召,按照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去办生日酒席。

  鄢家三兄弟刚开始认为父亲八十岁生日不容易,按村干部的要求这样去办酒,对不起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还认为自己“小气”和不孝,通过干部讲政策,宣传树乡风文明的重要性,大家左思右想,决定父亲生日按照村红白理事会的要求,由庾文定主持办酒。于是兄弟请欧阳平先生写了几十份红纸辞帖,在本组户户送,一再说明不办酒席的原因。

  生日当天,池子塘组鄢大爷家只来了部分嫡亲,中餐一共才摆8桌酒席,庾文定亲自把关,完全按要求,每桌酒席不过二百元,不放名酒名烟,整过场面没有放一封烟花爆竹,酒席全部开支不足一万元,按三兄弟原来的打算,这次为父亲过生办酒共节约了九万多元,三兄弟和妹只打发嫡亲回礼一包寿面和少量水果,嫡亲们对办酒个个满意。

  像鄢大爷这样的例子,在衡阳县不是个案。从2017年初衡阳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部署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先后在25个乡镇30个村试点,并在全县491村(社区)全面铺开,成功号召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事例数百起,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群众减小了人情负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