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消防支队30岁老兵又拿全省第一!

2018年09月14日 09:45 衡阳消防 

  邓力!1分16秒!400米物资疏散操全省部队第一!这个30岁老兵再次在这个项目上傲视群雄!

  在9月12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全省消防部队实战化比武中,衡阳支队参赛队员30岁的老兵邓力上演了宝刀未老、力压对手的精彩画面,在400米物资疏散操中以领先第二名0.3秒的绝对实力封顶。

  在9月13日上午举行的60米肩梯登楼操中,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邓力顶住精神和心理压力,以良好的心理状态迅速走梯、准确插梯、快速拉梯。整套动作干脆有力、行云流水,宛如一只轻盈的飞燕。

  最终以13秒19的再次赢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为衡阳消防再添光增彩!

  大力提起两个16公斤的泡沫桶,如离弦的箭奔跑至100米处放下泡沫桶、200米处提起液化气瓶、再冲到300米处背起60公斤假人,350米处放下假人再奋力冲向50米处的钟点……邓力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精湛的技能,顺利完成所有步骤,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1年,邓力23岁,在全国消防铁军大比武中,他成功打响比武大赛“第一枪”,以1分14秒31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400米疏散物资救人项目第二名。2018年,邓力30岁,他的年龄不占优势,他的对手普遍是23岁上下的年轻队员,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不减当年之勇,力压众多“小鲜肉”,以1分16秒的成绩赢得该项目第一名。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邓力用实力告诉我们:能!

  7年时间,邓力成长为一名老兵,年龄、伤病、家庭也跟着岁月一起到来。有人曾质疑他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保持优秀的体能?他也曾害怕自己有一天会让人失望。7年时间,同样是在比武赛场上,同样是在400米物资疏散操这个项目上,邓力用努力证明:如果在一个地方成功过,就要在那个地方保持辉煌!不单是现在,今后几年,甚至是遥远的将来,邓力都要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

  其实,这不是邓力第一次上演“尚能饭否”的好戏,在今年7月的东盟消防运动会上,他的表演更为惊心动魄。

  在东盟消防运动会上,邓力作为年纪最大的参赛队员,他以老大哥的身份把湖南消防训练的精神传承给年轻队员,为他们树立榜样。在正式开赛前4天,他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不慎受伤,左手手掌撕开了一道很深的大口子,被送到医院缝了3针。当时,带队领导强烈要求他先养伤2天,再视情是否临时换人,但他不愿放弃这次机会,在医院仅仅住了一个晚上,就忍痛回到了训练场。回来后他又拼命训练,导致伤口缝合处鲜血直流,到第二天他才发现整支手肿的像个馒头。在两天后进行的比赛中,邓力手缠纱布出现在比赛现场,硬是凭着这股决不轻言放弃的韧劲,取得60米肩梯登楼操第二和400米消防接力赛第十的好成绩。

  翻开邓力的军旅生涯,你会发现“努力”始终贯穿着他的军旅。

  邓力2006年12月入伍,新兵连第一次五公里跑 “不达标”,他就暗下决心:“绝不能掉队,一定要当一名永争第一的消防尖兵”。

  2007年8月,他代表中队第一次走上比武赛场,他认识到,自己离优秀训练尖子还有差距,一种“不服输、争第一”的信念在他内心扎根。

  2008年他入选衡阳支队比武集训队,代表支队参加总队比武。在4x100米接力、负重登楼、拉梯三个项目中,他分别取得了第一、第四、第五的好成绩。此后,他为弥补自身短板,增强耐力,每天不到五点就起床雷打不动地跑一个5公里,从十圈到一百圈再到两千圈……晚上还逼着自己做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他硬是这样坚持了半年。

  2009年8月,邓力在湖南总队集训队组织的全省300多名队员百米测试中,以10秒95的好成绩夺得了第一名,第一个入选总队南方片区重庆比武集训队的队员。随后,由于患有严重的胃糜烂、胃溃疡,影响了正常训练,他却无缘南方片区比武。

  2010年初,邓力如愿再次入选总队比武集训队备战全国比武,他深知,这是兑现他“誓当消防尖兵”诺言的机会。为了提升生理机能、挖掘身体极限潜能,让速度和力量得到最佳结合,他每天都选择在中午气温最高的时段进行训练,在地面温度高达五、六十度跑道上提泡沫桶、背钢瓶、扛假人,围着400米跑道不断挑战生理极限,跑到救援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水将眼睛刺得生疼,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每当想放弃的时候,他就拿“片区比武我已经错过了,这一次无论如何要坚持到底”来激励自己。由于长时间提重物跑,他的手上磨出一个又一个血泡,肩膀一次又一次磨破皮,就连吃饭拿筷子时手都在发抖……

  卧薪尝胆终雪耻!在2011年全国比武中,邓力硬是凭着这股决不轻言放弃的韧劲,在全国赛场,成功打响比武大赛“第一枪”,以1分14秒31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400米疏散物资救人项目的第二名。

  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邓力用努力一次次挑战着自己,最终努力终有回报!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永远不会因为年龄或者他人的怀疑而掉价,只要自己对自己不放弃,一次次对自己的挑战就是人生价值保障。

  老兵,加油!向你致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