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宝宝喜欢“投降”式睡姿的3个原因

2018年09月18日 15:49 新浪育儿综合 

  张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发现她家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可有意思了。每次在睡的时候,孩子都会无意识的做出一个“投降”的姿势,看起来可爱极了。但是,张妈妈也有一点担心,因为最近天气转凉,她害怕自己的宝宝这样睡会不会容易着凉。

  于是呢,张妈妈就来咨询帮妈来了,来问问孩子这样睡,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其实呢,妈妈们看到孩子这样睡的时候,完全不用太担心,并不是只有你家的孩是这样睡的,许多的小孩子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孩子睡觉时这样的姿势,恰恰表明孩子的身体健康,生命力旺盛。家长们看看孩子睡觉的那个姿势,像不像一颗小树苗茁壮成长呢?

  当然,有的家长还会问帮妈,孩子为什么在睡觉的时候有“投降”这种姿势?下面,帮妈就来给各位妈妈好好的讲一下。

原因1:自然习惯的影响

  妈妈都知道,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特别是在孕后期,子宫的空间会越来越小。这个时候,宝宝的活动空间就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于是,宝宝就只能将自己蜷缩起来,把两只小手卷起一个“投降”的姿势。

  于是呢,就算是在出生之后,小宝宝也会由于习惯,保持这种“投降”的睡姿。宝宝在用这种姿势进行睡觉的时候,会感觉更有安全感,也会睡的更加的踏实。

原因2:宝宝的体质比较好,感觉热

  我们要知道,宝宝的体质是阳性的,特别容易流汗。在有的时候,我们大人觉得刚刚好的温度,宝宝有可能会感觉热。所以说呢,宝宝就会把自己的双手举起来,好让自己变得凉快一点。这时候,家长们可以看看宝宝的小脑袋是不是流汗了,如果是的话,那么就是宝宝太热了。

  然而有一些家长也会担心,比如在空调房的时候,宝宝仍然是保持这种姿势睡觉,会不会着凉呢?于是很多家长就会刻意的调整宝宝的睡觉姿势。其实呢,这完全是没必要的,宝宝怎么睡舒服,就让宝宝怎么睡就好。这种睡姿,随着宝宝的长大,会渐渐的改变,所以说呢,妈妈们完全不用去对宝宝的睡姿,进行刻意的修正和改变。

原因3:宝宝正在茁壮的成长

  宝宝“投降”的睡姿虽然看起来非常的奇怪,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适应的。如果说是一些老人,或者是气血不足的人使用这种姿势睡觉,睡到半夜的时候,双手就会感到失去知觉,变得发麻。

  只有那些身体健康,气血充足,正在茁壮成长的人,才能够一整夜都保持着这种“投降”的姿势睡觉。在很多老人的说法中,这种睡姿就叫做“虎抱头”。所以说呢,孩子睡觉的时候有这种姿势,家长们就偷着乐吧,你家的孩子可健康呢!

  听完帮妈这么说,想必各位家长都已经放下那颗悬着的心了吧,对于宝宝为什么用“投降”的姿势睡觉,也已经都了解了吧。总而言之,孩子睡觉的时候,有这种姿势,是一件好事,不要太多想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