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耒阳“彩色农业”绘新篇

2018年09月18日 11:12 文明耒阳 

  原标题:耒阳“彩色农业”绘新篇,稻田种出“中国梦”

  秋天到了,随着稻谷的成熟,不少田野里呈现一片片的金色麦浪,而在耒阳市新市镇对河坪村的稻田里,一幅用彩色水稻种出的“中国梦”巨幅字样格外显眼。

  在这片十余亩的稻田里,一簇簇紫红色和浅绿色的稻穗互相映衬,在希望的稻田里写就“中国梦”。

  “我们要围绕着“三农”发展,农业、农村、农民,把这三大块做成现代式的农业,生态式的农村。”陈阳德说道。

  在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农庄还采用土地入股分红、劳务用工帮扶等方式,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对河坪村水东七组的贫困户梁四英,家中有残疾的孩子和因脑梗塞卧病在床的丈夫,生活十分拮据,现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贴补家用,梁四英的心中满是欢喜。

  耒阳市新市镇对河坪村水东七组村民梁四英说道:“这里60块钱一天,平时种草莓、种白菜,这个南瓜、冬瓜、黄瓜,都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