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45名运动员参加省残运会田径项目比赛

2018年09月18日 11:29 衡阳发布 

  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18日在衡阳市体育中心开幕。我市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9个项目的比赛。14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正在集训的田径代表队。

  据了解,本届残运会上,衡阳代表队共派出45名运动员参加跳远、短跑、长跑、投掷等田径项目比赛。

“女飞人”力争3金

  朱琳,说到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仁川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以27秒55的成绩打破女子T13级200米亚洲纪录,勇夺3金的“女飞人”,上一届省残运会荣获3金的衡阳姑娘。

  2008年,朱琳到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因为跑步成绩突出,加入省残疾人田径队,开始了运动员生涯。朱琳的比赛经验丰富,战果累累,此次她代表衡阳市参加本届省残运会田径项目中的100米、200米、400米比赛。她对此次比赛充满信心,力争拿到3个参赛项目的金牌,并以赛代练,为明年8月的全运会做准备。

训练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

  记者见到,田径队的每一位运动员都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总教练江月恒说,他们中大多数都是业余运动员,有些队员甚至是刚刚接触这项运动。在起点比较低的情况下,想取得好的成绩就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运动员们不怕苦、不怕累,训练任务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

  采访期间,训练场上一直有个跳跃奔跑的身影,她就是市残疾人联合会推荐运动员李倩,将参加100米、200米及跳远项目。第一次参加残运会,她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并希望能通过比赛证明自己,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荣耀和自信。江月恒告诉记者,李倩每次训练完后,义肢里都是汗水,大腿根部被义肢磨得伤痕累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