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茅根绿豆猪骨汤 既解毒又健齿

2018年09月17日 16:06 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为了让各位有一副健康牙齿应对下周中秋节的吃吃喝喝,先来一碗靓汤固齿健齿吧。

  主要功效:清热、泻火、解毒。

  推荐人群:适用于牙痛及胃热、牙龈肿痛的人群。

  材料:茅根30克、绿豆50克、猪骨(以猪脊骨为佳)200克(2人量)。

  烹调方法:茅根洗净,绿豆浸泡数小时;猪骨斩块去血水,将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大火煲沸后,改为中小火煲约1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饮用。

  汤品点评:牙龈炎是由细菌入侵造成的,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则会产生牙周炎症。牙龈炎患者,牙龈会红肿或有出血现象。牙龈炎或牙龈肿痛比较常见,我们需要坚持每天彻底地清除牙菌斑,每天用正确的刷牙方式早晚刷牙,每次吃完食物后使用牙线或牙签清除牙齿的菌斑和食物嵌塞等。

  对于已经出现的牙龈肿痛,可以试试今天介绍的这款汤水,其中白茅根功效凉血清热。将茅根和绿豆搭配,更取其清热解毒、降火的功效,对于风火牙痛,胃热、牙龈肿痛等症有一定的辅助食疗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