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宝宝发烧 关注这件事比体温更重要

2018年09月17日 10:3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发烧要注意及时补水,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能起到退热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宝宝发烧时不要着急给宝宝吃退烧药,不能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宝宝发烧时妈妈应该要注意护理措施,宝宝发烧父母要注意什么?

宝宝发烧别光看体温

  1、宝宝发烧时妈妈要注意及时测量宝宝的体温,关注体温的上升情况,一般宝宝的体温不超过39度不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初期可通过物理方法进行降温,宝宝发热期间妈妈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

  2、宝宝发热期间注意不能要给宝宝穿太厚的衣服,穿的太厚反而会导致宝宝体温升高,发热期间穿的太厚,不利于宝宝身体散热,甚至还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因此妈妈要注意适量给宝宝减少衣物,尽量穿吸水性好的衣服。

  3、宝宝发热期间,妈妈要注意多给宝宝喂些温开水,多喝些温开水具有退热的作用,补充宝宝内需要的水分,能够帮助排汗排汗,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能够加快宝宝身体的新陈代谢,期间妈妈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1、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室内温度不宜太高,否则不利于宝宝身体退热,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初期最好通过物理方法降温。

  2、宝宝发热期间尽量选择流质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太油腻的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可以喝些稀释后的果汁,也可以吃些多汁的水果,宝宝发热期间,妈妈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3、宝宝发热期间可使用温开水给宝宝擦浴,能起到降温的作用,能控制宝宝体温继续上升,也可用温开水或者稀释后的酒精帮宝宝擦拭身体,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可以避免宝宝身体温度过高,温度过高时要及时进行药物退烧。

  宝宝发烧父母要注意什么?宝宝发热期间妈妈要注意减少衣物,避免给宝宝穿得太厚,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多喂宝宝喝些温开水,尽量采取流质饮食,宝宝发热期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用温开水帮宝宝擦拭身体,能起到降温的作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