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受台风山竹影响 16日起湖南将有暴雨

2018年09月14日 16:23 红网 

  原标题: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湖南 16日起永州等地暴雨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16日至17日,湖南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提醒公众留意临近预报预警,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白云相伴,阳光倾洒。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13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吉首、永州等局地出现了阵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9~3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其中吉首、郴州等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阵雨;16日至17日,受22号台风“山竹”外围云系影响,风力加大,怀化、永州、郴州等湘西、湘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中雨,局地暴雨;18日至20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气温波动上升,17日前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0~32℃,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19日至20日,部分地区35℃左右。

  针对“山竹”给湖南带来的风雨影响,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城市内涝以及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