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启动全域大巡防 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18年09月17日 10:06 红网 

  原标题:衡阳启动全域大巡防护佑全市平安

  红网时刻衡阳9月16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李钢彪)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衡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提高全市治安巡防勤务等级,全面开展全域大巡防,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巡防一体、专群结合、动态出警、协同作战”的常态化、专业化、网格化治安巡防工作机制,衡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任组长的巡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巡逻防控工作办公室,下设考评组、督查组、保障组。对全域大巡防工作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讲评、年奖惩”制度。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从市局、县市区局机关抽调民警,整合各警种和巡逻协警资源,加强大巡防的力量,落实大巡防各项措施。特巡警负责全市重要路段巡逻,“雁警铁骑”屯警街面,市公安局机关民警重点负责市区广场的巡逻守护,县市区公安局负责辖区广场、车站、公园、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守护,交警负责道路交通巡逻,从而实现了巡逻警力覆盖最大化,让人民群众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安全感不断增强。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带头参加大巡防。每个责任巡区当天明确1名带队领导,具体负责指挥调度当天的巡防工作,结合责任巡区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巡逻,遇有矛盾纠纷及突发警情,及时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并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先期处置后移交属地公安机关或派出所处置。巡逻警力着装规范,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精神振作。

  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岳屏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与家人失散的小孩,迅速将其送到派出所并联系其家人。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衡阳公安全体民警正以高昂的斗志、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誓将一份平安“大餐”奉献给全市800万人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