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常喝柠檬水的4大好处 尤其适合秋天

2018年09月18日 16:11 人民网 

  原标题:经常喝柠檬水的人,身体会收获4大好处,尤其适合秋天

  柠檬是我们日常生活种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但是它的好处可不少。那么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柠檬具体有什么好处吧。

  1、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除了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外,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以及抑制色素沉着十分有效。

  2、每当天气湿热的时候,人一旦不注意就容易内湿,要是这时候外界的邪湿在入侵,湿浊淤积就会日久生痰。清热化痰的柠檬就派上用场了,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搅拌均匀后饮用,就可以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而且柠檬的祛痰功效比柑橘还强。

  3、柠檬水可以排毒养颜。水本来就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毒,加上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更能加强清除血液里的毒素,保持肌肤光泽,还可以减少皱纹

  4、人体钾含量低,就会感觉抑郁,焦虑,健忘,甚至是脑袋反应迟钝。柠檬中富含微量元素钾和维生素C,这些都会给我们减压。此外柠檬水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帮助醒酒,刺激大脑神经系统兴奋等功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