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东扶贫示范基地“稻蛙鱼”喜获丰收

2018年09月23日 11:52 红网 

  “现在我在种养基地工作每月收入可以达到3000元。今年我还流转了二亩六的土地,每亩可以拿到800元。”9月20日,正在衡东扶贫示范基地干着杂活的大浦镇三才村贫困户毛柏林告诉记者。

  秋日的三才村,一片片稻田呈现出稻绿、蛙鸣、鱼欢的原生态景象。今年衡东县大浦镇三才村在该县供销社的帮扶下,建立扶贫示范基地,流转土地近200亩,引进“稻蛙鱼”种养模式,目前进入收获季节,预计可出产青蛙十万公斤,生态稻米1.5万公斤。

  三才村村主任毛岳春介绍,生态米是立体套养的,其经济效益是普通米的数倍。禾田里面养青蛙、禾花鱼,全程没有施肥、打农药,属于原生态产品。“因为生态,示范基地的稻米不愁市场,头批一上市便一销而空,第二批则要等到十一月份禾花鱼上市的季节。”

  经初步统计,基地的荷花鱼产量在1万公斤左右,加上生态稻米、青蛙,今年产值预计在260万元左右,是普通双季稻的6倍。目前,三才村已有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4人参与了种养。

  三才村的稻蛙鱼养殖试点获得成功,开辟了生态养殖新模式,促进了合作社农户增产增收。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生态立体种养基地留了三万斤种蛙,便于明年种蛙的供应以及衡东县周边养殖户种苗的供应。计划明年将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村民参与,共同致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