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成年人睡觉流口水要警惕中风

2018年09月19日 11: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在睡觉时流口水的现象很常见,随着孩子长大成人,这种情况自然就会慢慢消失了。但是,有些人已经是成年人,睡觉时还总是“吊着哈喇子”,那就不太正常了,如果突然出现睡觉后流口水,晨起后自己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伴有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中风的可能性非常大,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中风又称脑卒中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主要杀手之一,中风发病前绝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以脑部瞬间缺血的表现,了解中风症状便于及时发现而进行治疗。那么,中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头晕:患者常突然感到头晕,并伴有周围事物旋转,仅持续数秒钟便可恢复正常,但此症状常反复出现。

  2、眼睛突然发黑:临床上称为一次性黑蒙,由脑缺血导致视网膜缺血所引起,常表现为一侧眼睛突然发黑,看不见任何事物,持续数秒钟或几分钟后恢复正常。除此症状外,部分患者还可出现视野缩小或复视,也为中风先兆。

  3、说话吐词不清:表现为与他人交谈时,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持续数秒钟后恢复正常。部分患者症状更为明显,表现为不会说话,且持续时间较长(但一般不超过24小时)。

  4、肢体麻木:患者一侧肢体突然出现乏力或麻木感,导致短时间内站立不稳,但很快恢复正常。若患者有高血压、高血脂、脑动脉硬化等病史,当出现此症状时就应更加警惕,中风发病率极高。

  5、哈欠不断:若没有睡眠不足、疲倦等原因,当患者连续出现打哈欠表现时,可为中风先兆。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史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

  6、不明原因摔倒:患者在行走过程中突然跌倒,不伴随意识障碍,且可自行站立。一旦出现中风先兆症状提示脑中风即将在近期内发生,尤其是原有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糖尿病的患者,应做好脑脑中风的预防和治疗措施。

  坚持遵医嘱按时按量服药是促进中风患者恢复,防治复发的关键,家属一定要监督患者坚持用药,切不可因为病情有所好转而自行减药停药。说到中风患者的用药,中药在改善中风症状和后遗症、防止复发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