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珠晖苗圃派出所破获连环抢劫诈骗案 刑事拘留2人

2018年09月19日 11:13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 

  近日,珠晖公安分局苗圃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控、走访排查,破获连环抢劫、诈骗案,刑事拘留2人。

  8月14日9时48分,该所接到110派警称:在珠晖区苗圃乐群里一老年妇女被人暴力抢劫。接派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得知受害人已被其子送往南华415医院救治,遂一面与受害人家属联系,一面将案情向分局领导汇报。局长何玉竹了解情况后,立即指示要加派警力组成专案组,力争早日破案;副局长邹爱云针对案件的侦查方向和具体细节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苗圃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以教导员吕东成为组长的“2018.8.14专案组”,中队长蒋衡勇带领民警刘代鹏、江伟等人一方面找受害人张某英了解8月14日被抢的详细经过;另一方面通过现场勘察和视频监控追踪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和方向。经沿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于8月14日9时34分在东风南路区路里加油站附近上了一台湘DX****的出租车往火车站方向逃窜,因白天出租车多监控无法辨认追踪,专案组民警遂兵分两路,一组前往衡阳市出租车运管处,查找湘DX****的车辆信息及路线轨迹, 另一组到案发现场走访周边群众。

  9月10日,该所又接报案称:有人在苗圃路被骗。民警从受害人处得知两名嫌疑人特征与8.14张某英被抢劫案嫌疑人特征吻合,通过调取监控,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的居住地及经常活动地。经过四天四夜的蹲点守候, 9月14日11时许,民警刘代鹏、江伟在衡阳市妇幼保健医院门口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王某平(男,56岁,石鼓区人,系有诈骗前科及吸毒人员)、唐某香(女,57岁,石鼓区人,系吸毒人员)均如实供述了其为筹集毒资在珠晖区苗圃地区实施了8月14日抢劫和9月10日诈骗案的犯罪事实。通过对案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与近期珠晖区其他十余起诈骗案也有关联。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平、唐某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后因病转为监视居住,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