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第十届省残运会开幕 衡阳再迎盛事

2018年09月19日 10:51 新浪湖南衡阳频道 

  秋风送爽,群雁高飞。9月18日晚,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衡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隋忠诚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十届残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欧阳煌主持开幕式。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十届残运会组委会副主任肖红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十届残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李舜,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省十届残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邓群策,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和衡阳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残运事业得以蓬勃推进。在场地建设、器材设施、组织经费、社会参与、人才储备等各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同时我省选派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和第九届全国残运会,金牌总数分别位列全国第五位和第八位,成绩斐然。

  作为本届省残运会的东道主,衡阳一直着力推进残疾人竞技体育发展,近年来组织残疾运动健儿先后参加各类国际、国内和全省体育竞赛,夺得18项冠军,同时涌现了朱琳、陈世昌等一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

  继成功举办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衡阳再迎盛事。邓群策代表805万衡阳人民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衡阳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和服务好各项赛事工作,将本届残运会办成一届成功的、充分展示残疾人朋友良好精神风貌和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体育盛会。

  在气氛简朴热烈的开幕仪式后,表演工作人员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悉,本届省残运会所有赛事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衡阳市体育中心进行,为期3天,共设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象棋、盲人柔道、射击、举重、飞镖9个大项451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分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和智力残疾人4个类别,14个地市州15个参赛代表团、527名参赛运动员、306名裁判员参与赛事,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总人数超过3000人。其中衡阳市代表团由80名运动员组成,将参加9个大项、160个小项的角逐。

  本届省残运会将绽放新时代残障人士的美丽风采,呈现残障人士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现全省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残健携手、团结一心的和谐氛围。让我们预祝每一位残疾人运动员在赛事中超越自我,奋勇拼搏,展现风采,再创佳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