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县贫困劳动力农技培训完成率达153%

2018年09月19日 10:27 红网 
衡南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衡南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邹高峰 张和平 记者 石珊)“以前家里的猪得病,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到镇上请兽医。参加衡南县2018年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后,现在一些简单的毛病我都能自己解决了,我也成半个兽医了!”9月17日,衡南县廖田镇贫困户陈富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衡南县把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主抓手,狠抓贫困劳动力的创业就业培训工作,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实行全员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的目标,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有效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衡南县在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主要以“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方式进行,自主吸收就业、创业;实现100%的贫困村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00%的贫困人口参加农民专业合作社,100%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技术全覆盖。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围绕绿色农产品工程,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着重开展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

  衡南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围绕贫困劳动力兴趣爱好和就业意愿做到因人培训;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和种植、养殖等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开展油茶、蔬菜、茶叶净种套种和生猪生态科学养殖培训;围绕油茶、蔬菜、茶叶种、管、采实操岗位需求和基地务工培训,全面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8月底,衡南县在相市、谭子山、三塘、宝盖、廖田等乡镇开设6个班,完成345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的实用技术培训。据悉,今年,衡阳市人社局下达衡南县培训任务数是225名,已超额完成120名,完成率达1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