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体育局回应黄穗“吃空饷”:其领的都是运动员工资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6 09:08:12

    专题:昔日国手失踪3年后现身赛场引争议

    本报记者 苏原平

    近日,我省羽毛球世界冠军黄穗复出代表澳大利亚参赛引发热议。4月15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罗桂香、省羽乒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就黄穗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有媒体报道,黄穗“离奇失踪”3年后,代表澳大利亚出战,黄穗究竟是不是“离奇失踪”?

    唐辉:关于黄穗“离奇失踪”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实际情况是黄穗3年未能正常上班。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前夕,黄穗因父亲身患重病,要求回家照料,退出国家队。回到省队的黄穗全心守护在病床前,直到父亲去世。黄穗对父母的孝心,让我们感动。 2009年年初,黄穗口头向我请假,说“等生完孩子,我再考虑上班”。考虑到她征战多年,需要调理身体、生孩子,我们理解和支持她的请求。此后,中心与她失去了联系。2010年以后,中心虽然多方联系,但一直未能联系到她本人。

    记者:黄穗3年没有正常上班,为什么继续保持“中心副主任”职务?

    罗桂香:为发挥其作用,黄穗在2007年被聘任为省羽乒中心副主任。任职后,她3年没有正常履职,年度考核不合格,省体育局依据相关规定,已于今年2月8日免去其聘任的行政职务,并决定解除对她的运动员聘用合同。

    回到省羽乒中心后,黄穗未正常坚持训练,履行职责,根据《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的意见》,受聘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拟被解聘的受聘人员。今年3月3日,因书面通知无法送达本人,省羽乒中心以公告的形式在《潇湘晨报》通知黄穗。公告期满后,仍未得到黄穗的回复,省羽乒中心集体研究,决定从4月3日起正式解除黄穗运动员聘用合同。目前,省羽乒中心已将相关决定上报省体育局,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记者:黄穗3年未能正常上班,为什么还在继续领工资?是否存在网上传说的“吃空饷”的问题?

    唐辉:作为运动员,黄穗被聘为中心副主任是没有行政津贴的。从2009年至今,黄穗所领的都是运动员工资,包括运动员基本工资、成绩津贴和女职工卫生费等项,因未参加训练,停发了训练津贴。

    按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相关规定,运动员工资均由省财政统一发放,直接打入个人工资卡,省羽乒中心没有截留运动员工资。解聘黄穗运动员身份相关手续办结后,停发其工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