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德国小伙湘潭学太极只因治好背部旧伤(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6 08:34:52
在师傅彭玉蓉(着红色练功服)的指点下,Harry的太极拳打得有模有样。朱炎皇 武慧 摄影报道 在师傅彭玉蓉(着红色练功服)的指点下,Harry的太极拳打得有模有样。朱炎皇 武慧 摄影报道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武慧)昨日,在湘潭市河东锦绣华庭三丰太极养生馆,28岁的德国小伙Harry 正在随师傅彭玉蓉练习太极拳。Harry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告诉记者,2005年他就与太极结下了缘分。Harry是一名律师,目前在北京的德国驻华大使馆工作。大家亲切地叫他“哈里”,他笑着说,“这个‘哈里’是哈里波特的‘哈里’。”

  打太极治好了背部旧伤

  2005年,Harry在湘潭高新区德国工业园里实习,在同事介绍下,认识了太极拳老师彭玉蓉。他跟随彭老师学了一个多月的太极拳,直到实习结束离开湘潭。随后的几年,一直在德国读大学的Harry每年都会利用寒暑假来湘潭,在彭老师那里学习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的太极拳。

  因为学习时间太短,每来一次湘潭,他都只能学会部分动作或套路,然后将这些半生不熟的动作或套路带回德国揣摩演练。在老师的指导下,Harry当场给记者演练了一套太极拳,彭玉蓉老师表扬他“有进步”,Harry笑着回答:“马马虎虎,太难了。”

  德国小伙为何学起了中国的太极?Harry说他小时候在德国打曲棍球时曾拉伤了背部肌肉,而太极拳舒缓的动作让他的肌肉得到了张弛有度的锻炼,不但逐步修复了拉伤的部位,也让他身心舒畅。

  他最爱吃毛氏红烧肉

  “湘潭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最爱湘潭的毛氏红烧肉”。 Harry笑着说,今年来到湘潭后,湘潭的变化很大,城市漂亮了,道路平整通畅了,在步步高就可以喝到星巴克咖啡,买到西方人喜欢的食品。

  事实上,在欧洲有不少中老年太极迷。教Harry太极拳的彭玉蓉老师曾被邀请到德国传授太极拳,受到德国、法国等地方太极迷的欢迎,Harry便成了理所当然的翻译。

  Harry说,德国没有像三丰太极养生馆这样布置得传统而又古朴的专业场馆,今年5月他将结束在大使馆的工作返回德国,明年他还要从德国飞来学太极拳,“如果有机会,我想在德国开家太极拳馆,让太极拳在欧洲也发扬光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