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因排水管断裂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4-15 09:41:34
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4月14日,长沙营盘路隧道,工作人员正在排除积水。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4月14日,长沙营盘路隧道,工作人员正在排除积水。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斯茅庚 帅泉)一个大雨的早晨,长沙市营盘路过江隧道封闭了。昨日,记者在现场从相关部门获悉,此次封闭隧道确实因为隧道内部积水,不过这次积水并不是湘江水渗漏,其导火索是地下通道施工过程中市政排水管的破裂。

  长沙市副市长姚英杰闻讯后立刻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并要求施工单位先探明地下管网布设然后才施工。

  现场:营盘路隧道全面封闭

  “营盘路湘江隧道北主通道积水很深了,媒体能否通知隧道管理单位查明原因,看是不是隧道哪个地方在漏水?”从昨日上午9时30分开始,陆续有司机朋友给本报热线96360打来电话,反映营盘路湘江隧道因积水致使机动车辆堵在隧道口。

  上午10点30分,大雨。记者乘采访车行驶至湘江大道营盘路隧道出入口发现,一排红色与黄色的路障竖立着,禁行的提示牌上,“隧道临时封闭,车辆禁止通行”的字样非常醒目。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车辆行驶到隧道入口附近就马上打转方向盘,驶回主干道。

  记者向出入口处隧道执勤室询问封闭原因。一工作人员证实隧道封闭是由于内部积水,但对于隧道内积水深度、恢复通行的时间均不知情。

  调查:水管破裂,水淹隧道

  随后,在营盘路隧道经过的,湘江大道与蔡锷路之间一段的地下通道施工处,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了隧道积水的原因。

  营盘路从湘江大道至蔡锷路长达900米路段,过去除金满地商场外只有斑马线没有南北过街通道,长沙市住建委主任陈鲁青介绍,考虑到满足营盘路南北两厢市民出行需要,去年修隧道时在湘江大道与金满地商场之间增设了地下通道。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修地下通道南北出入口,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施工过程中排水管破裂,大量排水混合着雨水流入地下通道。长沙市环线建设开发公司营盘路隧道经理钟可透露,地下通道与营盘路隧道之间由一个供检修的通道连接着,大量排水混合着雨水从通道涌进了隧道。一度导致隧道内积水达到20厘米。

  结果:隧道封闭6小时后恢复通车

  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跟长沙市交警协商,向长沙市政府请示,出于安全考虑,从昨日上午10时起,暂时关闭营盘路湘江隧道。随后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和施工单位,组成由数十人构成的抢险队。除了运沙袋、找棉絮堵住漏洞之外,还调集4台潜水泵到事发地点抽水。

  大约到下午3时10分,营盘路湘江隧道内的积水基本抽干。下午4时,关闭了整整6小时的营盘路湘江隧道恢复东西交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