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会同发生特大冰雹灾害 屋顶被砸出洞(图)

来源:红网 2012-04-15 09:29:58
4月13日,湖南会同沙溪乡多个村庄遭遇了特大冰雹袭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徐文国 梁星宇4月13日,湖南会同沙溪乡多个村庄遭遇了特大冰雹袭击。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徐文国 梁星宇
一位村民家中的屋顶被落下来的冰雹击穿了多个洞。一位村民家中的屋顶被落下来的冰雹击穿了多个洞。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徐文国 梁星宇)4月13日下午5时左右,湖南会同县沙溪乡多个村庄遭遇了特大冰雹袭击,据当地老百姓描述,“冰雹持续了近40分钟,最大冰雹有拳头大小,直径70毫米,平均重量50克”,灾情给当地的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今天(4月14日),党委、政府组织了全乡干部职工及驻村干部抗灾自救。

  受灾较重的市田村多条电力线路被冰雹打断停电,油菜等农作物和林木等受损严重,全村所有房屋受损,一位村民家中的屋顶被落下来的冰雹击穿了多个洞。

  据受灾村民描述,冰雹灾害是瞬时发生的,先是雷电伴随狂风暴雨,随即冰雹降临,时间持续了40分钟左右。

  因冰雹发生突然,该村10多名正在田间和户外作业的村民,因来不及躲避,被冰雹不同程砸伤。60多岁的唐大伯说:“落起冰雹来了,我就从外面跑起回来,刚好想跑,脚伸出去,就有一个冰雹,比起茶杯要大点,比饭碗细一点,就打在我脚上”。

  “我们在外面做事的,耕田的,到外面放牛的,有好多人被打伤了。当时发生这个情况后,我们组织起我们村干部马上沿着屋檐角去通知,叫他们不要出来,注意安全”,会同县沙溪乡市田村支书蒙昌才说。

  会同县沙溪乡共有四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尤其是市田村受灾最严重。据乡党委政府统计,沙溪乡2100亩油菜受灾,其中市田村的580亩油菜几乎全部绝收,秧田受灾面积达400多亩。同时,沙溪乡房屋也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市田村、塘湾村、中全村、耿琴村受损房屋达842户,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沙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遣干部职工入驻该村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民政、卫生、灾情摸排等工作小分队迅速赶赴各村进行抢险救灾。会同保险公司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灾情理赔工作。

  截止目前,各村的受灾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今天(4月14日),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及驻村干部下到各受灾村进行组织干部职工全力抗灾自救,保证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井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