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美月嫂薪金接轨 一万三千元的月嫂现身长沙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5 10:36:00

 

    ■记者 未晓芳

  龙年出现“天价月嫂”,在北京、上海,她们佣金最高已超过1.5万元,人力成本超过了一个医学博士。经调查,长沙也出现了月薪12800元的钻石级月嫂,三一重工一位高管的家庭就雇佣了。

  一万三千元的月嫂现身长沙

  不能出门,不能下地,不能开窗,不能沾水,不能洗澡,连牙也不能刷。临盆的日子还有5个月,黄莉紧张起来,“一辈子只做一次月子,还是请个月嫂吧,以免出差错”。

  黄莉说,龙年生崽的家庭多,月嫂很稀缺,她准备早点去家政公司预约。然而,请个什么样的月嫂,价格多少合适?她却一点谱都没有。前年2800元一个月,去年3500元一个月,今年涨到了4500元-5000元一个月,这是三年来普通月嫂的“行情”。

  如今,长沙最高级的月嫂佣金1.28万元/月,称为母婴保健师,主要供职于企业高管家庭。据了解,三一重工一位高管的家庭就雇佣了一位钻石级母婴保健师,照顾产妇和宝宝。

  4月份的人力资源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特级月嫂的佣金最高已经超过了1.5万元,而在美国月嫂的薪水也就25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元,和北京上海已经相差无几。

  产妇盲目追捧推高月嫂泡沫?

  月嫂佣金如此高,甚至超过了一个医学博士。有人认为,月嫂连个单独职业都算不上,之所以天价是产妇们不理性、盲目追捧造成的。

  准备找月嫂的黄莉开始逛各种妇婴论坛,上面的内容看得她心惊肉跳。有月嫂给宝宝吃安眠药;有月嫂挑拨婆媳关系;有月嫂用冰水拍打宝宝的脸。更离谱的是,还有月嫂要求雇主每天煮鸡汤给自己喝,并保证每天两个苹果,每晚看两集电视剧。

  “价格和风险都高,不知道产妇为何如此追捧月嫂?”宝宝今年5岁的陈跃说,产妇不理性推高了月嫂价格,导致现在出现天价。

  “谁认为价格高,他怎么不去干?”培训高端家政人员的业内人士梁元认为,月嫂价格高是物有所值,她们24小时待岗,没有五险一金,待遇高点无可厚非。

  对于一万多元的佣金,他认为,这是市场需求决定的,就像女士手包,有几十元的地摊货,也有上万元的LV。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