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买完房匆忙回老家(图)

来源:红网 2012-04-15 11:29:17
在老爸很喜欢戴绍兴的乌毡帽,他说这样就不怕得感冒了。在老爸很喜欢戴绍兴的乌毡帽,他说这样就不怕得感冒了。
在我租的房子里,老爸趴在床上,用手机一遍一遍地算房价。在我租的房子里,老爸趴在床上,用手机一遍一遍地算房价。
爸妈仔细地听着售楼小姐算价格,老爸把下巴压在手臂上,他一有心事就会这样。爸妈仔细地听着售楼小姐算价格,老爸把下巴压在手臂上,他一有心事就会这样。
付完定金,爸妈心情很好,我们仨的背后就是将来要入住的小区。付完定金,爸妈心情很好,我们仨的背后就是将来要入住的小区。
看房走了一天,累了,爸妈打热水泡脚。老妈很惊奇,她来长沙才知道可以用水桶泡脚。看房走了一天,累了,爸妈打热水泡脚。老妈很惊奇,她来长沙才知道可以用水桶泡脚。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刚参加工作两年的记者,拍摄父母帮他买房的艰辛历程。父母的关爱、心头的滋味都凝结在张张底片上。再回首,泪已潸然。为儿买房,是他的故事,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故事。

  老爸到长沙的第一天,从裤袋里掏出一张碎纸片,用绍兴话问我:“你看中的房子,是不是××楼盘……?”我很无语,甚至生气。老爸在家托人上网查,结果查的房子几年前就卖光了。

  我大学毕业,在长沙工作。两年过去了,房价疯涨。常常听到父母担忧的声音:“我们做一年,白做了,又做一年,还是白做了”。老妈说:“咱狠一狠,买个房子吧。”

  于是过了年,爸妈从绍兴出发,坐大巴,再转火车,颠簸了一夜到长沙。他们的包裹里有两双雨鞋,一件被套,一碗老妈做的梅干菜扣肉,专门带来给我们吃。

  父母在老家卖水果,很久没出远门了。爸说,要不等天气再热点,可以不戴乌毡帽了,不容易感冒了。爸真的没有戴乌毡帽来,就是鲁迅笔下闰土戴的那种帽子。他穿起过年的衣服,老妈换上新外套,他们很少这样打扮自己。坐了一夜的火车,到长沙的头天下午就去看房。

  “你这里是不是学区房?你这里五证齐全吗?你这里到菜场有多远?你这里……”老爸绍兴式普通话让售楼员应接不暇:“叔叔,不好意思,我听不太懂,你们是哪来的?”

  老爸老妈看房的时候,把我当做一个小孩。楼层高了,他们担心不安全;楼层低了,担心小偷;房间小了,担心放不下柜子;楼盘前有主干道,他们又开始担心我该怎么过马路……

  看房看累了,老妈回来后默默坐在床上,双手支起身体,自言自语地说:“我想家了,我想回家。”她说的家,是千里之外的绍兴。

  第六天,我们选择了一个离单位较近的楼盘。下定金后,父母就急着买车票,回家筹钱,一周内给我汇过来。空闲下来的两天,他们在小区里转了转,老妈笑着和我说:“只要你好”。

  那几乎是她对我的口头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