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雷雨致黄花机场航班无法起降 176个航班受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6 08:27:20
昨日11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为28.20米,比进入汛期第一天的水位高0.8米。 罗杰科 摄 昨日11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为28.20米,比进入汛期第一天的水位高0.8米。 罗杰科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苏毅)昨日,长沙降雨持续,而且雨势强劲,城区天空阴暗,电闪雷鸣。省气象台预计,20日前全省仍维持“多雨”,其中16日湘中北地区天气短暂转好,17日至20日湘中及湘南降水比较明显。 

  在冷暖空气的激烈碰撞下,前天到昨天湖南出现了降雨降温天气。短时强降雨造成全省6个市州受灾。永州市道县、新田、祁阳等3个县22个乡镇6.2万人受灾。省会长沙降下了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截至昨天下午2时,降雨量已达81.1毫米,宁乡累计降雨量接近100毫米。昨日一早,雷雨天气致使长沙黄花机场航班从早上7时30分至上午10时都无法起降,当日受影响的航班达到176个,接近当日进出港总航班的一半。

  到晚上8时30分,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还有不少航班仍处于延误状态。机场方面提醒,如果您最近几天有乘飞机出行的安排,最好先拨打机场问讯电话 0731-84798777,了解是否适合出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前全省仍维持多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今天白天,株洲、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8℃至20℃, 其他地区20℃至22℃,今天最低气温11℃至13℃。 

  16日晚到17日: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18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南局部有大到暴雨。

  相关新闻

  小型水库须有专人看护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上午8时,湘江长沙站水位为28.63米,距警戒水位还有一段距离。市防指要求,相关部门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所有小型水库必须有专人看护。   

  今年以来,长沙累计平均降雨457.2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8.2%,较去年同期均值偏多112%。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要对防汛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认真督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安监部门要加强对尾砂矿安全度汛的防守,务必杜绝因尾砂库垮坝造成群死群伤。各级防汛责任人一定要深入第一线,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防洪安全事故者,将严格追究责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