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居民家今年第6次被淹 区政府调冲锋舟转移群众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6 09:15:39
 4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黑石村被积水围困。天心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出动冲锋舟转移群众。图/通讯员刘明  4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黑石村被积水围困。天心区武装部民兵预备役出动冲锋舟转移群众。图/通讯员刘明

    时间:昨日06:30

    地点:天心区新开铺黑石村  积水情况:水位最高有1米

    本报长沙讯  昨日,长沙天心区新开铺附近黑石村再度遭遇了水灾,居民夏先生称,这是今年第六次被淹,比上次更加严重。

    昨天,从早上8时至晚上7时,天心区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直驻守黑石村排除内涝险情,期间调用两艘冲锋舟转移村民。

    天心区党委新闻发言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承平说,上午8时许,天心区有关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鉴于现场内涝严重,工作人员紧急调来3台消防车,及时将居民区内的积水抽出。不过,由于雨势并未减小,消防车的抽水量无法在短时间内排除险情,工作人员随后临时购买了两台工业水泵抢险。

    在现场不断抽水的同时,大托镇还与辖区民兵联系,调来两艘冲锋舟,“居民区内积水很深,不少居民走不出来,只好用冲锋舟转移。”龚承平说,黑石村遭到水淹的居民共20余户,均被安全转移。

    截至昨晚7时许,黑石村内涝险情基本排除。昨晚,记者联系了黑石村后背塘组村民夏先生,夏先生说,昨日下大雨后,从早晨6时30分开始,这里再度被淹,由于轿车都转移了,只是房屋被淹,另外附近的菜市场也被淹了。

    夏先生说,这次被淹后,水位最高有1米,事情发生后,镇政府、天心区政府都派了工作人员来帮忙。

    由于水位太高,设置在屋外面的配电间也受了影响,居民无法用电。

    下午,村里只好去买柴油抽水机,到晚上,已经配齐了5台抽水机,其中4台是刚买的柴油抽水泵。“现在水还有五六十厘米深,我们都在抽水。”夏先生说,他们和罗正军家都在一起,不知道晚上能不能回家睡觉。记者陈斌 徐海瑞

    14日8时至15日8时,长沙市24小时降雨量达到59.1毫米,是今年以来长沙的首场暴雨。这场大雨,也考验着长沙的市政工程以及地下排水体系。据记者了解,昨日长沙城区至少有10个地段出现积水。市城管部门表示,积水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市政部门对新出现堵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尽量将积水减少到最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