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催乳师来长沙考证 市民表示男女有别无法接受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5 08:04:52

    本报长沙讯 山东人徐学生,他的职业说出来可能会让人跌破眼镜。他是个催乳师。徐学生说,在工作碰到一些小尴尬是难免的,但他有信心在长沙考取职业资格证,这样就更能让顾客放心了。

    徐学生自称是中医推拿世家出身。在他看来,自己30多年的推拿经验对现在从事催乳很有帮助。2009年,他开始专做催乳师工作。一开始,他心里面多少还是有些尴尬,“慢慢适应就不觉得了”。

    在 我国,催乳师还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从业者技术参差不齐。昨天,徐学生来到长沙,就是想参加某家政公司的催乳师技能培训,最终可以“持证上岗”。这家公司 已经获得了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授权,考试合格者将获颁催乳师资格证。 湖南省家政服务协会张正基说,国家提倡用母乳喂养婴儿,所以催乳师是有一定市 场前景的,长沙目前的的催乳师还都是女性,他个人并不提倡男性从事,“可能我的观点比较传统吧,并且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男性做这一行有什么优势。”

男催乳师遭拒绝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

    让 丈夫以外的男人碰触乳房,你会怎么想?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名女性。市民侯霞生完孩子才1个多月,她表示可以接受男性催乳师为自己催乳。“刚开始的时候会有 些尴尬,但想到一切为了宝宝健康,这就没什么了。”她认为,只要男性催乳师能提供好的服务,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另一位孩子的母亲谭实表示“男女有别,接受 不了”。同时她表示,即便自己能接受,还怕家人想不通。记者帅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