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矮寨大桥成旅游新宠 清明迎来上万自驾游客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5 08:47:29

  本报4月4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陈生真)清明小长假,吉首各地春暖花开、天气晴好。3月31日下午正式开通的吉首矮寨特大悬索桥,成为旅游观光好去处。4月4日,记者在桥头看到,由于车辆太多,在这里值班的路政人员忙个不停。一位姓赵的路政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1日起,每天来大桥参观的人不计其数。4月3日达到高峰,有上万辆自驾游车开到大桥上观光。    

  4月4日上午10时38分,记者驱车前往矮寨大桥采访。路边连绵起伏的山上,樱花开得正艳。抵达大桥前,连续经过3个隧道——巴龙隧洞、龙岛隧洞、矮寨隧洞。3个隧洞由架在峡谷间的桥梁来连接,形成一道奇特风景。汽车开到龙岛隧洞和矮寨隧洞桥梁上时,桥上已停满各式车辆,峡谷里云蒸霞蔚、变幻莫测,一批游客在依着桥栏杆拍照。

  车过矮寨隧洞,来到矮寨大桥峒河岸桥头,眼前不由一亮——阔阔的黑色桥面,平整地铺向对岸;两边的索塔,高擎着黄永玉手书的“矮寨大桥”几个大字,直指苍穹;峡谷悠长深邃,桥下矮寨古镇和油菜花盛开的黄色田野显得格外遥远。挂着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怀化及重庆牌照的各式小车,停满了桥头两边的停车场。扶老携幼的旅客操着各式乡音,纷纷走到观景平台上,以大桥为背景留影,将各种惊异、兴奋的表情与大桥、峡谷一起定格在春天里。

  一位满头银丝、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在与家人合影。她告诉记者,她姓田,来自重庆秀山,今年86岁。今晨,她与家人开着自家小车从秀山赶过来,专门来看矮寨大桥。“矮寨大桥太雄了、太乖了!”老太太用重庆方言感叹道。

  上午11时28分,记者的车开过矮寨大桥,从矮寨收费站下高速公路,通过209国道,来到矮寨大桥茶峒岸桥头的观景台上。这里也是车满人多,或看桥、或照相,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