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4 09:34:07

    本报长沙讯  “我哥哥走了已有53天了,我经常晚上做梦梦到他,他总对我笑。”昨日,易进谈起哥哥易允中依然悲伤不已。在网络上,有网民自发为易允中老人建立了“易允中天堂纪念馆”(http://www.waheaven.com/memorial/tt535908500)。

    易进说,现在易允中的骨灰还放在宁乡县殡仪馆,今日他和家人将先给父母亲扫墓,然后明日就去祭奠哥哥。“我正在和几个哥哥商量,看是否将父母亲的墓迁移一下,将易允中的骨灰放在父母旁。”易进说。他介绍,易允中去世后,引起很多市民关注,他的在天之灵,应该可以安息了。

    在网上,有网民自发为易允中老人建立了“易允中天堂纪念馆”。在网上墓园里,一打开网址,哀婉的音乐就响了起来,还能以上香、点烛、献花等多种形式祭奠。网上墓园、灵位都有易允中老人的相片,还有老人的生辰和忌辰。“网上有老人墓地,我还没看到,但很高兴有人记得我哥哥,哥哥的存在就是对日军当年恶行最直接的控诉。”易进说。

    记者刘少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