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过7级扫墓须防火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3 09:37:35

    本报讯(记者 彭放)人们常用“清明时节雨纷纷”来形容这段时间多雨的天气特点。不过,今年的清明假期湖南雨水较少,天气以晴好多云为主。昨日下午5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全省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气象部门提醒,行人避免在广告牌等悬挂物下行走,高层住户应关好门窗,以免高空坠物。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三湘大地进一步升温,午后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上升到29℃至31℃。傍晚,受一股快速南下弱冷空气的影响,湖南云系增多,部分地区相伴有弱降水。晚上9时,家住广济桥的胡女士听到窗外的风呼呼作响,过了一会,还下了一场阵雨。不过,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快速过境,今日白天,全省天气又将转好。明晚到后天,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湘北局部降水明显。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在扫墓祭祖、踏青的时候需注意防火。

     具体天气预报

     今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22℃至24℃,最低气温12℃至14℃。

     明日,多云,湘南局部阵雨或雷阵雨。5日,阴天间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局部中到大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