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首只长沙本地籍企鹅社会征名叫可可(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3 09:50:37
昨日,企鹅“可可”在企鹅馆玩耍。余志雄 摄昨日,企鹅“可可”在企鹅馆玩耍。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斌)经过两个半月精心养护,出生时像只小鸭子的企鹅已长成与父母一样大的个头,昨日被正式取名为“可可”。它的娘家——长沙海底世界还给它举行了一个正式命名大会。

  长沙海底世界的企鹅馆现在有了第九位正式居民,而且是首位在长沙出生的居民,它就是可可。“它已经有6.3千克,完全是一只成年企鹅的重量了。”一直饲养企鹅的王小姐介绍,可可的父母就是长沙海底世界于去年4月份耗资300万元从新西兰引进的8只巴布亚企鹅中的一对,到长沙定居半年后才开始配对,去年12月9日企鹅产下两枚蛋,其中一枚受精,企鹅宝宝今年1月17日正式破壳而出。

  可可刚出生时,记者也进行了采访。记得当时小家伙全身长满了绒毛,乍看挺像小鸭子,总是躲在妈妈那里,只是偶尔才伸出小脑袋来透透气。而昨日在企鹅馆再见到可可时,要不是工作人员指点,根本无法从9只企鹅中把它分辨出来,因为无论个头还是颜色,它与其他企鹅几乎都是一个样子。只见可可站起来,朝玻璃窗外的游客摇头摆尾;当饲养人员准备把它抱起来让窗外的游客们照个相时,它却不想配合,还用嘴使劲去啄工作人员的手,吓得工作人员赶紧把它放下,惹得玻璃窗外的游客们忍不住大笑起来。

  小企鹅出世后,长沙海底世界向社会发出了为它征名的活动,来自长沙某医院的彭洁取的“可可”胜出。“长沙话里,‘可可’的名字与‘QQ’谐音,而企鹅早已是‘QQ’的形象大使。”昨日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彭洁这样解释说,也可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网络最后投票时,“可可”从“毛砣”、“龙娃”等众多名字中高票胜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