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称偷油为“上班”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2 09:56:39

    本报长沙讯  每当夜深人静时,“油耗子”就出来活动了,他们开着高级轿车,带着自制油泵,活动在长沙各个角落。短短一个月他们作案20余起,盗得柴油10余吨,获得赃款10万多元。昨日,岳麓区公安分局通报,这个盗窃柴油的犯罪团伙被摧毁,抓获团伙成员24人。

    “1200多升柴油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价值9000多元啊!”3月15日晚,长沙县交通工程第一项目部的院子里,7台工程车油箱里的柴油全部被盗,大家立即报警。自今年2月以来,长沙地区发生多起大型货车柴油被盗的案件,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

    3月17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展开调查,基本摸清了这个柴油盗窃团伙的情况。3月27日,专案组民警将团伙24名成员全部抓获,并收缴了大量油泵、油管、油壶等作案工具。查获的6台涉案车,全都是雷克萨斯、广本等中高级轿车。

    据交代,3月2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许某、王某和何某3人驾驶小车转悠到星沙汽配市场。见一辆吊车里没人,他们立即把小车开过来,撬开吊车的油箱盖,把抽油泵油管的一端插进油箱,另一端插进自己准备的油桶里。油泵的电线接到小车里,为油泵提供电源。约4分钟时间,三人便将两辆吊车的油全部抽干。当天他们作案4起,共盗得柴油500多升。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管偷油叫“上班”,他们白天在酒店休息,晚上11点左右外出作案。他们将偷来的柴油,以5-6元每升的价格卖给收柴油的小贩。

    民警说,团伙成员一般选择在雷锋镇、暮云镇等比较偏僻的地方作案,尤其是一些大货车过境的出城口,“有些地方停了很多大型货车,又没人看守,就给他们作案机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货车司机李师傅说,他也有过货车油箱里的柴油被偷的经历。他的防盗经验是: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旁过夜,最好停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里。此外,对车辆油箱盖进行加固,可以选用好一点的锁,甚至可以同时锁两把锁。

    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单媛媛 通讯员徐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