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沃尔沃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 称“出来混防身”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31 09:22:26

    益阳警方同时查获116发子弹

  车内藏有4支枪他称“出来混要防身”

  本报益阳讯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治安大队警察经过十多天秘密蹲守,从一辆行踪诡秘的沃尔沃轿车尾厢里查获4支枪和116发子弹,车主称“出来混要防身”。昨日,记者从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枪支来源及用途进行深挖。

  3月初,一个举报电话打到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治安大队,举报人说他经常看到一名男子深夜在街上晃,身上还带着枪。举报人不知道男子的身份,“没见他和别人说话,也没有持枪惹事。”按照举报人述说的情况,持枪男子时常出没在比较偏僻的地段,未见他与其他人打交道。

  治安大队民警在举报人指出的地区秘密蹲守,蹲守2天后,并没有发现持枪男子的行踪,但一辆没有牌照的沃尔沃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车总是在晚上出来,也没见和什么人联系,经常停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姚建波说。

  民警并不能断定这辆车与神秘的持枪男子有何联系,“我们推断车主可能有贩毒嫌疑。”姚建波说,民警开始悄悄跟踪这辆车,并根据它的行动规律提前蹲守。

  3月25日晚上10点多,这辆神秘轿车又出现了。蹲守在附近的民警发现,轿车停在资阳区一家KTV附近的偏僻角落里,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打开车尾厢整理东西。

  民警乘坐一辆民用车悄悄靠近,“我们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就走过去假装盘查。”姚建波和另外3名民警走到男子身边,要求查看身份证等证件。民警发现男子神色有些紧张,于是继续对车辆进行检查。在轿车后备厢里,民警查获4支枪和一些子弹。

  男子迅速被制服,民警将其带到公安局审问。4支枪中有两支是仿制手枪,可以发射钢珠,1支是鸟铳,还有1个手枪状物件,“经过省公安厅技术部门鉴定,是一把经过改装的手枪,也有杀伤力。”姚建波说,另外,警方还查获步枪子弹48发、手枪子弹68发。

  男子姓阳,益阳本地人。他对民警称,这些枪支弹药是从长沙一个朋友手里买的,他买枪的目的是“出来混要防身”。民警发现,阳某是吸毒人员,并没有犯罪记录,且近段时间资阳公安分局未接到涉枪案件的报警,“但这么多枪支弹药,肯定有用途。背后要查的还有很多。”姚建波说,即使阳某未作案,非法持有枪支也是犯罪行为。记者张祥 通讯员夏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