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两院”今年计划招考907人 4月18日起报名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3 08:31:08

    本报4月2日讯(记者 张斌)记者昨天从省委组织部、省高院、省检察院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招考“两院”工作人员907人,报名时间为4月18日9时至27日17时。

    计划招考的907人中,法院系统工作人员为565名,检察院系统工作人员为342名。本次招考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网站为湖南领导人才网(http://www.hnleader.gov.cn),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本次招考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科目报考审判业务(含执行人员、审判法官助理、执行法官助理)、检察业务(含侦查业务)的,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 业知识3科。其中,已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B类及以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报考湖南省4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法院审判业务、检察院检察业务职 位,将免考专业知识,其专业知识成绩按报考该职位的所有参加笔试人员的该科最高分数计算。报考法院书记员职位的,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职业技能测试 3科。报考综合文秘等其他职位的,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此次笔试时间为5月12日,法院书记员职业技能测试为5月13日。

    据 悉,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农村家庭考生,农村绝对贫困家庭考生,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十分困难的家庭考生,凭《低保证》 或县市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可于5月2日到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20号省委招待所1076号房,咨询电 话:0731—82218504)办理减免费用手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