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凭吊器官捐献者 试点近2年完成20例移植

来源:红网 2012-04-02 09:30:11
(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医护人员、及逝者家属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缅怀器官捐献者。)(湖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医护人员、及逝者家属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缅怀器官捐献者。)
(一支白玫瑰表达心中的敬意。)(一支白玫瑰表达心中的敬意。)

    红网长沙4月1日讯(记者董雷)今日上午,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百余红十字会志愿者、医护人员、逝者家属手持洁白的玫瑰,在器官捐献者的墓碑前缅怀纪念。

  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自2010年我国开展器官捐献试点以来,湖南省已完成20例器官捐献,这些捐献者大多是车祸、良性脑瘤的死者,共计捐献了38个肾脏、9个肝脏,拯救了47人的生命。

  然而,目前我国每年约有15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与每年能进行器官移植不足1.1万例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巨大。

  “‘减少需求、避免浪费、扩展来源’是解决我国目前器官短缺的有效途径。”湖南省器官移植试点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叶启发教授介绍,完善相关立法,扩大公民心脏死亡、脑死亡后器官捐献范围,尤其是加大对于更适合我国国情和社会伦理的心脏死亡器官捐献(DCD)的研究和支持,都是目前解决器官短缺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