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踏青祭扫注意防火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2-04-02 10:24:2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市民赶回家祭祖。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气温适宜,有利于踏青出游扫墓等户外活动。但是春天风干物燥,市民扫墓时需注意防火。今日精彩推荐

  新疆博斯腾湖候鸟迎春到沙尘暴蓝色预警大连现今年首次沙尘天气东疆南疆将有大风伴沙尘神农架景区降下春雪 景致美妙

  昨天三湘大地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明显。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6.4℃,湘西、湘西南部分地区气温略高一些,其中邵阳新宁县日最高气温攀升至28.9℃,宛如初夏。

  清明又称“踏青节”,是一年中最适合踏春的季节。湖南连日来温暖春日,也“哄”开了千树万树的花儿。大家可以趁着假期的好天气,外出踏青、旅 游,开展各种户外活动。在省会长沙,清明节去烈士公园的游客也许会增加一个新的行程——为烈士们扫墓。据长沙烈士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期间公园方并 不会组织大型的扫墓活动,但欢迎市民自愿前往,追思先人表达对烈士的情意。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9℃;今晚,受地面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3日, 随着冷空气快速过境,全省多云间晴天;4-5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湘北局部降水明显。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晚上,全省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2-14℃。

  3日晚到4日:多云,湘南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5日:阴天间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局部中到大雨。

  清明节期间是祭扫、踏青活动的高峰期,提醒公众在扫墓祭祖、踏青的时候需注意防火,建议扫墓时尽量早一点,因为午后空气湿度低,火险等级较高。相关部门需注意野外、林区、祭扫区等用火安全,严加监管、防范。(文/尹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