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鞭炮烟花厂爆炸致2伤 政府称系山火引发(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8 07:44:57
新浪网友“包子a小包”昨日下午4时01分发布的图片显示花炮厂爆炸后产生蘑菇云。新浪网友“包子a小包”昨日下午4时01分发布的图片显示花炮厂爆炸后产生蘑菇云。

  本报长沙讯  昨天下午,浏阳市金刚镇德顺鞭炮烟花厂两个操作车间发生爆炸。厂方表示,所幸在爆炸发生前车间工人已经逃离,才没有造成大的伤亡,事故中有2人受伤,附近不少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据浏阳市金刚镇镇政府昨晚向媒体提供的材料:这次爆炸系山火引发,截至昨晚6时多,山火被扑灭。

  昨晚10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德顺鞭炮烟花厂负责安全生产的厂长黎书禾说,厂里共有二十几个操作间,大约下午4点左右,在山上扫墓的村民引发了山火,大火很快蔓延到厂里的操作车间外。当时,火线大约有七八十米长,操作车间有五六人在工作,工人们发现情况不妙后,迅速逃离了现场。火势继续往下蔓延,引起其中两个操作车间爆炸。镇政府称,两名厂内工作人员在撤离事故现场时摔倒受伤。

  晚上11点半,记者来到发生爆炸的制药车间附近,因担心仍有危险,制药车间仍不准人进入。制药车间在山上,四周全是茅草和树,过火面积约有两三亩。车间旁边有条水泥路,事发时为了防止火势蔓延,救火人员将这条水泥路两边的树砍光了,黑暗中,仍可见被砍掉的树、灭火工具、耙子等四处横陈。黎书禾说,幸好有这条水泥路阻断了火苗,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居民黄婉露家距离德顺鞭炮烟花厂只有几百米。据黄婉露说,工厂操作车间发生爆炸时,她正从婴儿车里抱起不到两个月的孩子准备喂奶,突然一声巨响,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房屋玻璃顶就塌了下来,家里像下起了玻璃雨一样,随后满地都是碎玻璃。事后发现,她家3层楼所有房间的玻璃都被震碎了,窗户都变了形。据黄婉露透露,村里大概有四五十户居民家的玻璃和她家一样全被震得粉碎。

  金刚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镇里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组,昨天一直忙于灭火,今天将调查具体事故原因,并处理善后事宜。记者张树波

  另据都市一时间报道  前天下午1点左右,浏阳金刚镇一家鞭炮引线厂发生爆炸,爆炸引发山火,数百亩山林被大火吞噬,直到前晚8点左右火势才被控制,目前具体爆炸原因还在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