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野蛮施工挖断水管导致半个河西停水6小时(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27 08:43:11
 昨晚10时多,岳麓区银杉路与杜鹃路交会处,抢修人员正抢修管道。陈飞 摄 昨晚10时多,岳麓区银杉路与杜鹃路交会处,抢修人员正抢修管道。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我们赶到现场时,从破裂水管喷出的水柱高达5米。”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西公司副经理李翔告诉记者。昨日傍晚6时许,位于岳麓区银杉路与杜鹃路交会处的施家港高排渠工程工地,挖机在挖渠道时,在未了解地下是否有管网的情况下野蛮施工,将市第四制水公司的一根主水管挖断。这影响了河西一半地区供水,银杉路以北地区上万居民遭遇紧急停水6小时。经供水公司紧急抢修,昨晚10时10分,破裂的水管基本修复完毕,今日零时已经恢复供水。

  用水高峰期遭遇突然停水

  今年35岁的陈先生家住杜鹃路附近,他告诉记者,傍晚6时多回到家中,准备淘米做饭,却发现水龙头没水。无奈之下,陈先生一家只好跑到外面下馆子。晚上8时多,陈先生吃完饭回来,家中自来水仍未恢复,想洗漱休息都不成。“之前我并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停水通知,回到家一拧水龙头才发现断水了。”陈先生外出散步后,才发现是由于野蛮施工挖断水管造成的停水。

  “没想到用水高峰期竟突然会停水,只能买大桶纯净水用。”居民周女士说,“上厕所都只能到楼下的公厕。”“我老伴腿脚不好,去公共厕所需要有人扶,真是难办啊!”周女士说到停水很犯愁。“还好现在气温还比较适宜,要是夏天肯定受不了。”

  挖机野蛮施工挖裂主水管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市水务局和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正在紧张指挥抢险。据介绍,被挖断的水管深埋在地下近7米处,由于是主干管,冲出的自来水大量积在周围。此时,抢修人员正站在水中,将一个抢修专用的铁环套在被挖裂的水管上,在紧好螺丝后,水管不再对外冒水。

  “傍晚6时许,我们接到电话,称第四制水公司的出厂主干管被挖机挖断。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险。”李翔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施工方在进行作业前,一定要与有关部门沟通,看道路下是否有水管或燃气管道。可该工地竟直接进行施工,结果将供水主干管挖出个大洞。“我们来到现场时,水柱喷起高达5米多,实在让人心痛。”李翔说。

  水质检测合格后恢复供水 

  随后,供水公司一方面迅速关闭管网,一方面将该情况向上级进行报告。考虑水管短时间无法修复,决定暂时停止供水。“因为这次不是计划停水,属于突发性抢修,导致不少市民生活受到影响,我们表示歉意。”李翔说。市民可以放心的是,水管修复后,自来水水质不会受到影响,供水公司会对水管内部进行仔细冲刷,水质检测合格后才恢复供水。 

  据了解,今年因施工不当挖断地下管线的事故已发生多起,给市民生活生产带来极大不便。供水公司希望各工地施工方精细施工,坚决杜绝不文明施工行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