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徐守盛: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27 07:37:29

   徐守盛在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以更大力度抓好政府廉政建设

  ●重拳治理假、浮、庸、懒、散、奢等问题

  ●各守其职、各尽其责,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

  ●对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本报3月26日讯 (记者 田甜 唐婷)今天下午,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 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政府廉政建设,为实现稳中求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省领导黄建国、于来山、陈肇雄、徐明华、何报翔、盛茂林出席。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整治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徐守盛要求,迅速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制定落实方案,周密部署落实,明确工作重点,确保事事有人承担、有人落实、有人督 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今年政府廉政工作。一要狠抓行政效能建设。不勤政就是最大的不廉政。要扎实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重拳治理行政机 关存在的假、浮、庸、懒、散、奢等问题。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将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延伸到乡镇一级。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强网上政府服务系统建设。二要切实优 化环境。不断优化建设环境、发展环境、政务环境,不断简化审批环节和审批手续,严查索、拿、卡、要等行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出口难、协调难等 问题。三要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坚持说干就干、雷厉风行,讲求时效,讲求服务、明确权限,确保各守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抓好中央宏观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 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大对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对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中途卡扣截留行为,发 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四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治理教育、医疗、食品等领域的不正之风,继续治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存在的乱收费、高收 费,以及教辅材料过多过滥等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强农惠农资金、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社保基金以及其他政府专项资金等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 资等坑农害农行为。深入治理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徐守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今年尤其要加大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 监督就延伸到那里。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突出办案重点,严肃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资 源开发、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案件;严肃查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中存在的内幕交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案件;深入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严肃查 办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办滥用职权、与民争利、涉黑涉恶、侵吞国家和集体财产的案件。加大对安全生产、食品药品质量、环境污染等责任事故(事件)的责任追 究力度。对腐败案件,无论牵涉到谁,无论情况多复杂,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省长助理袁建尧,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