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徐守盛代表:湘江是湖南节能减排的重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3-11 08:57:04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中国经济信息杂志记者 张超)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了全体代表大会,会后湖南团全体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中外媒体的记者提问。本网记者也向全国人大代 表、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徐守盛提了关于湖南节能减排的问题。

  提问如下:“主持人您好!我是中国经济信息杂志和中国经济网的记者张超,我这个问题是提给徐守盛省长的。我们知道甘肃的节能减排压力一直以来是 非常大的,在您任职甘肃省长期间,特探索出了很多可供借鉴的先进经验。现在湖南的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也已经3年多了,请问徐省长,您到 湖南一年多以来,经过各地的调研,您如何看待湖南的节能减排,以及下一步湖南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有哪些新的创举。谢谢!”

  徐守盛:首先这位提问的记者对我在甘肃履职期间的高度评价。应该说节能减排指标的完成情况从2007年开始正式纳入省级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 系,作为考核地方政府领导干部政绩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的重要依据,实行严格的问责制。我当时讲过一句话“完不成甘肃的节能减排指标,我就辞去省长职 务”。当然,甘肃通过自身的实践也探索出了循环经济发展的路子,并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省份”。

  徐守盛:作为湖南和甘肃是有很多不同的,首先甘肃的森林覆盖率为13.42%,但是湖南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7.13%,我到湖南后看到的是青 山绿水,没有感觉到湖南有污染。但是湖南同样面临节能减排的任务,首先“湘江”就是我们湖南节能减排的重点,再有就是工业化、城镇化快速的发展,我们要在 节能减排方面城乡、农村有统一的标准,不能忽视了农村的节能减排工作,尤其是农村的食品安全问题更不能忽视,经过调研,食品安全问题大多都在农村出现。另 外针对节能减排的指标,我们都落实到了重点的大户企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