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政府与中国五矿在京会谈 徐守盛出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08 10:04:34

  3月7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五矿集团在京举行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与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就进一步深化湖南与中国五矿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谈。

  近年来,中国五矿集团与湖南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五矿先后重组二十三冶、湖南铁合金、湖南有色、桃江锰矿等企业,先后与郴州、株洲、娄底、衡阳及永州市展开合作,投资规模达220亿元。去年,中国五矿在长沙成立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徐守盛感谢中国五矿集团长期对湖南矿产资源深度开发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国五矿已成为湖南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湖南做大、做强、做优有色金属产业注入了力量。

  徐守盛强调,湖南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持续的阶段性特征十分明显。湖南是资源大省,要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效益,必须坚持“两型”发展的理念,充分整合、利用省内资源潜力,把资源宝藏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素支撑。这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五矿等大型央企的战略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五矿等国内外战略投资者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以及全球网络等,走出一条化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的路子,把有色资源大省发展成有色产业强省。衷心希望中国五矿集团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力度,在资源开发利用、矿区整合提质、劳务输出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湖南将为中国五矿在湘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支持中国五矿在湘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周中枢说,中国五矿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集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开展与湖南的业务对接,加大投资力度,发挥好湖南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

  省直相关部门及株洲、郴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