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植物园昨日迎赏樱大军近10万 游客称比去日本合算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3 07:56:56

   “我们是广州的,我们是深圳的,我们是武汉的,我们都是乘坐高铁到长沙观樱花的。”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樱花盛开的省植物园迎来近10万游客,樱花大道、樱花湖畔以及世界名花园,到处都是前来赏花的游客。记者观察到,跟往年不同的是,赏樱队伍里有很多游客来自广东的广州、深圳和湖北的武汉。一名叫田庆龙的深圳客人说,高铁直通深圳后,来长沙观赏樱花可早出晚归,跟日本和武汉相比,经济上更合算。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近千名游客翻墙入园,还要重新购票

    连续几天晴热高温天气,省植物园内的800亩樱花和500亩郁金香竞相开放。清明小长假首日,植物园内人山人海,一度出现“井喷”现象。省植物园东门、西门、新北门十几个售票窗口,前来赶樱花节的市民从上午9时到下午2时一直排着长队。

植物园里樱如雪 赏客如潮央视《朝闻天下》

    “电瓶车将游客送到樱花林必须经过樱花大道,但从昨日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樱花大道被游客‘占领’整整4小时,电瓶车只好绕道环山公路将游客送到世界名花园。”省植物园经营科相关负责人透露,环绕樱花湖周边的道路为最佳观赏和拍摄线路。

    “摩托司机说花30元可带进植物园看樱花,我们以为这样可节省30元,没想到翻墙入园被抓后还要重新购票。”昨日上午10时,一名从省植物园张公庙翻围墙的外地游客补票后非常后悔。省植物园保安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像这样翻墙入园后重新购票的游客,一天大约有近千名。

     游客认为来长沙赏樱比去日本、武汉合算

    “武汉大学内的樱花集中在校园内的一条道路两侧。”来自武汉的郭忠群先生说,湖南森林植物园内的樱花与武汉不同,绕湖而种,依道路而栽,所形成的景观有立体感。除湖北武汉有为数不少乘坐高铁到长沙赏樱花的游客外,广东的深圳和广州则组团乘高铁到省植物园赏樱。“我们原来不知道湖南有成片的樱花资源,以往观赏樱花要么到日本,要么到武汉,今后可就近选择到长沙了。”一名叫田庆龙的深圳客人说,高铁直通深圳后,来长沙观赏樱花可早出晚归,跟日本和武汉相比,经济上更合算。

    为什么规模并不很大、建园历史并不长的省森林植物园,会吸引周边省份游客前来呢?省植物园党委书记王明旭介绍,植物园大面积的吉野染井樱花在热带地区无法种植,对气温有特殊要求的郁金香在热带地区也无法大面积培育,武广高铁及长深高铁开通后,广州、深圳游客赏花更方便。广深旅行社团相关负责人说,本周还会有很多广州和深圳的团队乘高铁到长沙观赏樱花。

    [小提醒]

    夜赏樱花可免费乘快巴

    去省植物园最好搭公交

    省林业厅相关专家预测,清明小长假每天大约有10万人到植物园赏樱花。10万人中至少有5000人-8000人开私家车入园。这么多私家车往哪里停靠呢?省植物园管理处副主任蒋利洪说,省植物园内共有两大停车场供市民停车,只能停靠300多辆小车,即拥有160多个车位的新北门停车场,拥有140多个停车位的西大门停车场。鉴于省植物园停车场地极为有限,长沙市民最好乘坐公交车到植物园看樱花。

    省植物园今年推出“夜赏樱花”项目,从昨晚起,已开通贺龙体育场南大门到省植物园新北门的免费直通大巴车。长沙和一国际旅行社计调总监何丽介绍,大巴车起点在位于长沙市中心的贺龙体育场南大门(和一大酒店正对面),经侯家塘、东塘沿韶山路、湘府路到达省植物园新北门,中途不停车。时间从晚上7时始发,到8时30分发送最后一辆车。从植物园新北门返回贺龙体育场的车辆,从晚上8时30分始发,到10时发送最后一辆车。长沙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以在大巴上购买夜间门票,也可以到植物园买票入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
  5. 5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