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清明开车回家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3 09:26:24

    本报长沙讯  清明小长假驾车出行的市民请留意,高速交警发布消息,提醒您目前省高速公路有5处地段正在维修,其中4处位于潭邵高速湘潭辖区,另一处为沪昆高速怀新段龙马田隧道。而长沙收费站、长沙西收费站和李家塘收费站3个收费站极易形成交通堵点。交警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早上和4月4日晚上,请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同时,小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将加强民警上路巡逻,严查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目前潭邵高速湘潭辖区往西方向1068km-1069Km、1074km-1075km,1077 km-1078km、往东方向1075km-1074km,这些路段每天将不定时的进行施工,请过往司机缓慢通行。沪昆高速怀新段龙马田隧道每天将进行不定的施工,施工期间,将会进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约30分钟,将要路过此段的驾驶人朋友请提前拨打12122报警电话进行咨询,或登录湖南高速交警新浪官方微博“湖南高速警察”(网址http://weibo.com/hngsjc)查看路况信息。

  高速交警称,按照往年经验, 4月1日晚上出城的人会陆续增多,而4月2日早上将出现出城高峰、4月4日晚上将出现返城的小高峰,极易形成交通堵点。长沙收费站、长沙西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3个收费站进出城人员较多,届时市民应尽量避开流量高峰,错时、错峰出行可能能节省花在路上的时间。

  记者张祥 通讯员陈颖 宿小伟

  [相关链接] 开车提防“春困”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这个季节是疲劳驾驶现象抬头的时段。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要特别注意餐后、傍晚、夜间等疲劳易发时段,出发前要保证充足睡眠,途中有疲劳现象要及时换人或到就近服务区、出口停车休息。

  如在高速上车辆发生故障,要及时拨打12122进行求助,并在事故车辆后方摆好警示标志,在安全地点等待救援。湖南高速警察在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场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维修工具、药品、茶水等便民物品,为司乘人员提供便利。记者张祥

  扫墓莫走“捷径”

  醴潭高速公路两旁有一些墓地,往年,不少驾驶人在清明节期间为了方便,随意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然后翻越护栏去扫墓。而高速公路沿线一些村民,也同样为了方便,横穿高速公路。

  为此,清明小长假期间醴潭大队将重点整治违法停车和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加大巡逻次数。离墓地比较近和居民聚集区的路段将是重点管控路段。对发现行人上高速者巡逻民警须立即进行制止,并采取教育和警告的手段,劝其离开高速。对于违法停车车辆,一律用摄像设备固定证据,然后录入到交通违法系统中,对其处以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记者张祥 通讯员刘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