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泡沫厂因电起火 房顶烧光机器设备全被毁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4 09:24:32
 昨日,一泡沫厂发生火灾,黑滚滚的浓烟迅速蔓延了天空。图/网友笑话弟 昨日,一泡沫厂发生火灾,黑滚滚的浓烟迅速蔓延了天空。图/网友笑话弟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下午3点左右,长沙大道沙湾路一泡沫厂起火,黑滚滚的浓烟迅速蔓延了天空,5台消防车赶到参与救火,半小时后,火势逐渐被控制,火灭后,考虑到被烧房屋会有倒塌的危险,一辆铲车将房屋的四面墙拆除。

    据了解,起火时,厂内共三人,幸亏逃离及时,无人员伤亡,但厂房内机器设备和材料均被烧毁,损失40余万元,起火原因疑似电起火,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在附近一仓库工作的李先生称,当时听到有人喊起火了,跑出去一看,黑烟滚滚,“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浓的黑烟”,当时是下午3点左右,只见烟越来越大,迅速蔓延了整个天空。烟雾弥漫到周边的生活小区,现场有上百人围观。

    十分钟后, 5辆消防车先后赶到,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起火房子约有400平米,房顶均被烧光,只剩下四面墙壁,厂房内一片狼藉,到处弥漫着浓烈的烧焦气味。

    据了解,起火时,厂房内共3人,即柳师傅和他老婆及儿子,柳师傅称,起火的是一家泡沫厂,他是替侄儿管理的,主要做泡沫生意,房子内放满了白色泡沫箱和各种机器设备。“可能是电起火。”只见电线及附近的泡沫材料开始燃烧,赶紧拿灭火器灭火时,“已经来不及,没用了。”火势立马从厨房扩展到了大厅。

    发现火势控制不住,柳师傅赶紧拨打119,并和家人抢救物资,“搬出来了5大捆泡沫,但是生产机器,还有3辆摩托车、3辆运货的三轮车都被烧了,大概损失了三四十万啊”。

    在大火被扑灭后,记者在现场看到,房子还在不断冒烟,一辆铲车开始拆除被烧毁的房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拆除房子,是因为担心被烧毁后,房子可能随时会倒。下午4点30分,在记者离开前,厂房外仍然拉着警戒线,虽然火被扑灭,仍有巡警在巡逻,以防大火复燃。记者吴静

    清明假期,三湘大地气温跃升,这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是也给山林防火带来了压力。近日,除了频发的山火,其他类型的火灾也不容忽视。在此,我们想提醒各位市民,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安全第一;外出前,要检查好家庭用火、用电等是否安全;定期做好电气线路检查,对于老化的电线必须及时更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