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解放西路浓烟滚滚 原为工地拆迁和厨房起火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3 08:57:47
 昨日下午,解放西路三王街四娭毑火锅城的厨房起火。图/记者吴静 昨日下午,解放西路三王街四娭毑火锅城的厨房起火。图/记者吴静
昨日下午1点40分,微博网友“熊猫啲世界”一条“坡子街起火哒也”的图文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纷纷转发。图为微博中发出的图片。  昨日下午1点40分,微博网友“熊猫啲世界”一条“坡子街起火哒也”的图文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纷纷转发。图为微博中发出的图片。
工地紧挨着四娭毑火锅城,不到十米。 图/记者吴静工地紧挨着四娭毑火锅城,不到十米。 图/记者吴静

    昨日下午,网友“熊猫啲世界”一条“坡子街起火哒也”图文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纷纷转发。从微博上看,只见现场浓烟滚滚,但并没有看见明显的火点。也有微博称并不是起火,只是附近拆房子所致。到底是大火导致的大烟,还是拆迁房子呢?

    记者来到三王街附近调查了解到,当时附近既有工地在拆迁,也有一场小火灾。约下午1点30分,解放西路三王街口四娭毑火锅城厨房确实有着火。一位男店员称,当时一位厨师正在炒菜,抽油烟机将火抽进了烟囱,导致烟囱起火。本报记者吴静 长沙报道

    微博  

    纷纷转发“坡子街起火哒也”

    昨日下午1点40分,网友“熊猫啲世界”一条“坡子街起火哒也”的图文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纷纷转发。从微博上看,只见现场浓烟滚滚,但并没有看见明显的火点。“起火了!起火了!三王街口整条街都是烟!”在附近逛街的网友纷纷发微博。火灾信息在网上迅速蔓延开来,“坡子街又起火了”。只见大烟不见明火,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

    下午2点40分,@金鹰955电台发微博称:“有微博网友爆料:长沙解放西路/坡子街/三王街口附近起火,导致整条街都是烟。经金鹰955记者@杨旖现场查看,实为附近拆除建筑物而起的灰尘,绝非起火。请盆友们不必恐慌!”

    下午3点13分,@湖南消防发微博称:“今天下午1时40分左右,长沙坡子街一民房起火。接到报警后,消防队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目前火已被扑灭。”

    现场

    既有工地在拆迁,也有火情

    到底是大火导致的大烟,还是拆迁房子呢?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三王街口,多方打听浓烟的事情,有人说是拆房子,也有人说是起火。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确实有一工地在拆迁,已经被拆了一半,工地周围全是居民房,一台黄色挖土机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旁边两名工人拿着水管,往工地上冲水,当记者问起为什么洒水时,一名工人称“灰尘太多了呗”。

    记者继续调查得知,当时该片区也确实有火情,起火地点是四娭毑火锅城的厨房。记者来到火灾现场,四娭毑火锅城3名男店员负责看店。得到店员允许,前往起火的厨房发现,三个巨大的抽油烟机被烧毁,烟囱管道也被烧掉一截,整个房屋屋顶和墙壁被熏黑,现场一股烧焦的气味,厨房其他设备尚未被烧毁。

    三王街口一杂货铺店女老板称,下午1点30分左右,四娭毑火锅城围满了人,“说那起火了”。她跑出去一看,“那个烟真叫一个大啊,整个头顶都笼罩了。”她担心火势蔓延到自家店铺,但之后很快来了2台消防车。

    “是烟囱起火了”,一位男店员称,当时厨师在炒菜,可能火有点大,抽油烟机直接把火给抽上去了,“我们马上用灭火器灭火。”由于油多,火势蔓延得快,但赶在消防车到来之前,“火就已经灭了”。男店员称其实火灾不大,损失也不大。“现在要维修烟囱管道等设备。”目前该店暂停营业,开业时间暂未定。

    [消防建议]

    请定期清洗抽油烟机和烟囱

    昨日,记者致电定王台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接到报警后,马上出动了两台消防车和数名消防官兵,“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了”。他称火势不大,是店里工作人员自己灭的火。

    饭店厨房起火,对于消防工作者已经不足为奇,“一般都是抽油烟机起火”。消防工作人员称饭店厨房使用率高,油渍多,火又旺,很容易引发火灾。

    最好的防火办法就是“定期清洗抽油烟机和烟囱”。“而且是油渍多了就清洗,避免火灾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一副主任受贿被判9年
  2. 2省人口超7000万列全国第七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亚太7号”残骸坠落邵阳
  5. 5盗油团伙月偷柴油10吨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清明节期间晴多雨少
  8. 8男子感情受挫焚烧女性内衣
  9. 9醴陵农妇涉嫌强奸被公诉
  10. 10男子偷运老虎藏越野车被查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