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六旬爹爹自制160米载人风筝 成功将8岁男孩托起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4 11:26:08
趁着春光大好,昨日下午,60岁的宋祝峰和家人一起来到月亮岛放飞自己花费一年半时间制作成功的龙风筝。160米长、1.8米宽、36斤重,如此巨型风筝放飞时至少需要5人合作。徐运源 摄  趁着春光大好,昨日下午,60岁的宋祝峰和家人一起来到月亮岛放飞自己花费一年半时间制作成功的龙风筝。160米长、1.8米宽、36斤重,如此巨型风筝放飞时至少需要5人合作。徐运源 摄
     本报4月3日讯 风筝能把人“托上天”,你信吗?今日,月亮岛的一片空地,长沙爹爹宋祝峰用160米长的自制超长龙头风筝,在风力三四级的情况下,成功将一个8岁小男孩托起、双脚离地。对宋祝峰来说,这是被大伙认为是“奇迹”的事情,他却说:“原来是想把自己带上天的。”

  记者现场看到,这只大风筝属于串式风筝,长160米,由200根平衡杆组成,每根间距约45厘米,因为采用的是龙头凤尾的造型,看上去相当抢眼。

  “风筝叶大,风阻就大。100片加起来就能把人带起来。”为达目的,宋祝峰制作风筝时格外细心,竹片削得粗细均匀,竹子两端加上鸡毛,以确保平衡。龙身由3段绳索串联,每节长度都用尺子量好,绳索也是专门购进。“一条单线可以提动250斤。三根线加起来就700多斤。一个人只有50多公斤,拉个人应该没问题。”宋祝峰信心满满。

  下午3点左右,看到空地上风力合适,不少热心市民和宋祝峰一起合力把大风筝展开,并协助他托起风筝。长长的龙头风筝如巨龙腾空而起。待风筝状态稳定后,不少自告奋勇的孩子便拽着风筝。 “飞起来了!”一名紧紧拽着风筝绳索的小男孩果然顺利被风筝带离了地面!在场围观的上百人齐声喝彩。宋祝峰告诉记者,事先得知今天长沙的风力约为3至4级。“按理说应该可以带起一个大人的,可能是风还不够大”。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