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放飞世界最长风筝 全长2800米耗资20万(图)

来源:人民网 2012-03-30 16:23:25
2800米长地风筝飞向天际,形成了一道优雅的弧线2800米长地风筝飞向天际,形成了一道优雅的弧线
风筝徐徐升空,要10余壮个劳力齐心协力才拽得住风筝徐徐升空,要10余壮个劳力齐心协力才拽得住

  3月28日电(记者 彭南科)“哇晒!简直不可思议!这么长,这么漂亮的风筝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位在现场观看风筝放飞的观众高兴地说。今天下午13时许,在常德市桃花源镇桃花村举行的常德桃花节--放飞爱情风筝活动上,一个个以爱情为主题的小风筝在这里徐徐升空。

  该风筝由山东省潍坊市制作,总长2800米,由500个独立的风筝串联而成。每个独立风筝上都将粘贴征集来的情书、情侣合影照和爱的心愿。制作这个大风筝使用了500多公斤竹条,500平方米的绢纸,上百人耗时1个多月时间才完成,制作成本接近20万元。

  由于风筝长达2800米,放飞难度系数极大。现场放飞用了近3000米的进口绳索。由于其拉力在500公斤以上,整个放飞风筝团队将多达50人以上,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15点10分,风筝才完全升上天空。

  桃花源是我国东晋大诗人陶渊明笔下奇文《桃花源记》所描述的避秦绝境原型,后人所称“世外桃源”真迹,距今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具有很高的游览价值、历史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