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4 11:10:15
都遨生态创意园的前坪停满了车。清辉 摄都遨生态创意园的前坪停满了车。清辉 摄
边走边转着风车,在公园游玩的小女孩很开心。贺文兵 摄边走边转着风车,在公园游玩的小女孩很开心。贺文兵 摄
海底世界,海狮、海豚的表演精彩纷呈。余志雄 周斌摄海底世界,海狮、海豚的表演精彩纷呈。余志雄 周斌摄
     本报讯(记者 黄清辉 周斌)今年清明小长假,天公作美,春日暖阳让长沙近郊的1600家农家乐迎来了一次“井喷”。记者昨日采访了10多家五星级农家乐,他们反映,连续两天接待的游客人数平均同比增长了六成。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樱花、碧绿的野菜,让长沙市民流连忘返;而农家乐的老板们望着火爆的场面,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长沙目前基本形成了“一村一品,一县多品”的旅游格局,全市拥有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0家、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2家,去年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756.1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45.9亿元,今年有望取得更大的突破,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已成为长沙旅游的重要支柱。

  生意大旺 外地客纷至

  “山清水秀菜花黄,空气清新饭菜香。”市民黄励清先生昨日驾车带着全家赶到浏阳高坪,这里是2012第六届长沙生态旅游节开幕式主办地,说起昨日的春游感受,他顺口念出了这样一句自编的打油诗。

  昨前两日,去农家乐休闲的长沙市民中,以家庭自驾游为主。浏阳市、望城区、长沙县、开福区等地最受游客青睐。在望城的都遨生态创意园、百果园、斌辉生态园等农家乐,停车坪、车道上停满了私家车,这些车大多挂湘A牌照,但也不乏来自广东、湖北等地的小车。在都遨生态创意园,来自广东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这次自己回老家给先人扫墓,听说这里的新疆狗鱼好吃,就跟着朋友一起来了。来自长沙的吴先生则是第三次来都遨了。他说,这里的空气好、环境好,自己很喜欢,这次还将父母和妻儿都带来了,一家人放风筝、赏油菜花,其乐融融。

  5景区迎逾14万游客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清明小长假期间,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人流如织。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长沙园林生态园日接待游客达2000人次,长沙生态动物园有12029人次入园观赏动物,去世界之窗游玩的市民逾2万人次,省植物园的系列花展迎来了5万多人次,最受青睐的烈士公园日入园游客则超过6万人次。  都遨生态创意园的老板刘细红告诉记者,昨前两日,每天的散客均超过了六百人,同比增长了60%;距此不远的斌辉生态园也是游客满堂,该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前两日接待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近七成;老牌农家乐百果园总经理邓洁介绍,这两天来的游客每天均有2000多人次,其中99%为散客,“没想到生意这么好,游客同比增加了一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受贿2000余万
  2. 2全省迎祭扫高峰59万人祭亲人
  3. 3长沙至深圳高铁直通
  4. 4邵东再发枪击命案八岁男孩被打死
  5. 5长沙首只本地籍企鹅征名叫可可
  6. 6遥祭10位未找到亲人的湘籍烈士
  7. 780余警察荷枪实弹端毒窝
  8. 8省植物园昨日赏樱人数近10万
  9. 9清明开车注意5处高速维修路段
  10. 10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