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晃林业干部火场救火不幸被巨石砸中牺牲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4 09:13:25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彭宏高 张波 姚欣昀)4月1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李树乡岁溪村发生森林火灾。在灭火战斗中,该县林业局干部申志荣被火场堆中滚下的巨石砸中,当场献出了生命。

  4月1日下午4时,新晃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警,李树乡岁溪村有人上坟烧纸引发山火。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县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一线靠前指挥,并组织县、乡、村森林消防队伍200余人扑火。县林业局森林防火第一应急分队队长申志荣带领队员赶到火场后,仔细了解火情、勘查地形,将队伍分为3组,分别扑向火场。他带一组3名队员扑向火情最严重的一处,由于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火线较长,经3个多小时扑救,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此时,申志荣已精疲力竭。

  当晚7时30分左右,还有一处山火没有扑灭。但此处山火在一个陡坡上,人站立都十分困难,扑火难度很大。申志荣给队员们鼓了鼓劲,带头冲向火场。晚7时45分左右,申志荣和队员从一条小路往坡上打火,边爬边打。突然,从火场堆中滚下一块巨石,眼看就要砸向队员,申志荣立即大喊一声“卧倒”,并奋不顾身将身边的队员推倒。石头瞬间炸成4块,其中2块分别砸向申志荣的头部和胸部,申志荣当即倒地昏迷不醒,无论队员们怎么呼唤他的名字,他却再也没有回应。

  第二天上午8时,山火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今年37岁的申志荣是林业工程师,党员,曾参与退耕还林及种植速生丰产林、工业原料林等项目的工程设计工作。他负责林地管理、林政执法工作期间,查处和协查林政案件300余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多万元,多次被怀化市及县里评为先进个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