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籍国家举重队功勋教练正月初一过劳牺牲(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26 09:44:36
梁小冬(资料图)梁小冬(资料图)

  (记者 邓晶琎)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23日上午在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时因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因公牺牲,享年52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当天作出批示,表示深切哀悼。

  刘鹏在给国家举摔柔中心的批示中指出,“梁小冬同志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因公牺牲,万分沉痛。谨表深切哀悼,向家属表示致哀。举摔柔中心和湖南省体育局及相关方面要竭尽全力,安排处理好各项后事。”

  梁小冬出生于湖南江永县,是我省举重世界冠军王明娟、乐茂盛的启蒙教练,于2008年11月担任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9年,梁小冬率领我省举重队在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上一举拿下5枚总成绩冠军,使我省成为全运会举重历史上拿下单届金牌数最多的省(市)。2009年,梁小冬被湖南省政府评选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2011年11月20日担任国家男子举重队第三训练组组长。梁小冬自2011年年底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春节期间仍带队训练。

  举重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我省举重队曾培养出杨霞、乐茂盛、王明娟、杨炼、龙清泉、李萍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目前,我省共有9名运动员在国家举重队进行训练,多人具备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7. 7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8. 8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